• 我的收藏

无为市分局:三项热度打造“暖民心医保”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24 08:27

无为市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医保“暖民心行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医保经办机构中掀起“学习热”、“服务热”、“自查热”,着力打造“暖心医保”品牌。

一是掀起“学习热”。开展常态化“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医保知识学习活动,在思想上“补钙壮骨”,业务中“充电赋能”。今年先后开展了“职工居民医保业务知识整合学习会”“医保经办服务礼仪培训会”“社保理赔知识测试”等数场学习培训,共计200余人次参加,提升医保业务水平、提高医保经办质效。

二是掀起“服务热”。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开展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行“一体化服务”、“一扇门办理”、“一站式结算”经办模式,落实“综合柜员制”、“首问负责制”、“领导值班制”等经办窗口管理制度,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15分钟服务圈”示范点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三是掀起“自查热”。开展全市医保经办机构专项检查工作,召开查摆问题阶段工作会议,紧紧围绕机构职能整合、内控机制、基金管理、征缴业务、医疗服务、结算支付、稽查稽核、考核评价及商保经办等事项的主要内容和重点要求,精准查摆、对症下药,确保自查自纠不漏项,不走过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