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分局:紧盯“三化”持续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09:16

今年以来,湾沚区分局聚焦慢性病困难人群,坚持“三化”举措筑牢困难人群三重制度保障防线,持续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政策宣传注重“个性化”。针对不同群体个性定制宣传举措。印制慢性病政策解答宣传折页3万份,在各镇村、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发放。印制门诊共济政策一封信2万份,向机关各单位上门发放。针对农村群众年纪大、认字少的特殊情况,录制医保慢性病政策宣传音频,在各村大喇叭宣传播放。发挥基层医保专干的宣传“前哨”作用,对各村(社区)书记、医保专干和村医300余人开展业务培训,现场进行解答交流,切实提升政策知晓率。

摸排走访注重“精准化”。联合区乡村振兴局、总医院和镇村包保干部对359名患病群众、脱贫攻坚监测对象开展走访摸排并逐一建立台账。走访中对已申请慢性病的患者进行用药保障政策的宣传指导;对83名符合高血压、糖尿病“两病”准入的患者,集中组织发放“两病”提示单。对符合慢性病准入条件的患者,由医院专家现场填写慢性病申请表,并联合包保干部现场指导申请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患病群众保障待遇“应享尽享”。

完善服务注重“便捷化”。进一步扩大高血压、糖尿病“两病”定点范围,新增5家条件相对较好的村卫生室作为“两病”协议医疗机构,组织医保业务骨干上门开展就诊报销业务指导,让广大居民不出村也能享受“两病”用药保障待遇。进一步简化慢性病审批手续,对有手术记录且诊断明确、符合认定标准的器官移植术后、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期)等病种,实行“零材料”直接办理慢特病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