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申请异地安置后本地可以持卡住院吗?异地安置人员返回我市住院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11:01

申请异地安置后不可持卡在本地住院,须办理回芜登记后才可以继续在本地就医。

异地安置人员返回我市暂住就诊前,应办理回芜登记手续,方可在我市持卡住院,同时停止异地安置就医待遇。

再返回安置地居住时,需办理回芜登记取消手续,方可恢复享受异地安置就医待遇。

一个自然年度内,连续3个月在芜居住或累计2次以上办理回芜登记手续的,自动终止异地安置待遇。具体可在窗口或手机APP“皖事通”办理。

窗口办理需要材料:提供申请人的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

网上办理操作步骤:打开手机“皖事通”APP→点击“更多服务”→“社保公积金”→“医保”→“职工异地安置回芜登记和取消”→点击“职工异地安置回芜登记”或“职工异地安置回芜登记取消”即可。

(承办单位:市医保中心,咨询电话:0553-39913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