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参保女职工生育需要办理什么手续?生育保险登记如何办理?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15 15:32

参保女职工应在怀孕后分娩前办理生育保险登记。

参保女职工在怀孕后分娩前办理生育保险登记,可窗口办理也可网上办理。

(1)窗口办理需要材料:提供①填写好的《生育保险登记表》;②《健康家庭一卡通》或准生证等其他相关材料;③社保卡(或身份证),社保卡须开通金融账户功能。

(2)网上办理操作步骤:①打开“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安徽医保公共服务”→生育保险→生育登记→填写生育登记信息→将“健康家庭一卡通”拍照上传→提交。②打开“皖事通”APP一点击"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同上)。

注意事项:(1)男职工未就业配偶办理登记,还需提供①配偶身份证②配偶户口簿③配偶未参保证明材料:户籍和居住地均在本市的,不需提供未参保证明;户籍或居住地不在本市的,需提供近期外地未参保证明(网络申报须拍照上传)。

(承办单位:市医保中心,咨询电话:0553-39913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