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县分局:三点发力推动基金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11 09:31

南陵县监管分中心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全县范围内逐渐形成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顺畅、有力的工作局面。

一是抓学习,提升自身执法水平。编印医保基金监管和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200本,分发到全县医保部门和定点医药机构,提高工作人员法治思维,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抓培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积极参加国家局举办的医保飞行检查视频会议,以及市监管中心举办的专场业务培训,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培训计划、细化培训内容,采取业务骨干领学的方式,帮助全体工作人员准确把握新规定、新要求,为今后监管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三是抓宣传,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组织开展“血透领域违规问题”“门诊慢性病医保监管”专题座谈,不断延伸、拓展宣传工作触角,梳理定点医药机构可能出现的违规风险点,要求严格遵守医保管理制度,努力营造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