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弋江区分局:全方位做好全民参保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08 14:55

弋江区分局积极落实中央对全民参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民参保在维护社会和谐、助力乡村振兴重要作用。

一是参保目标任务化。充分发挥医保参保登记缴费主体责任,组织协调各街道和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明确部门、街道办工作责任,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通过分解参保目标任务、建立数据动态更新机制、定期调度通报等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全面推进。

二是经办服务扁平化。全面推进服务下沉,各街道村居均设有医保经办网点,全面构建15分钟服务圈,参保群众就近可进行参保登记,高效快捷办理。畅通老弱群体参保缴费渠道,实行基层人员代办,协调银行保留边远线下缴费窗口,满足老弱群体服务需要。开通热线服务电话,解决缴费人群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优化缴费服务,为群众办事提供一个“温馨、快捷”的办事环境。

三是一网通办智能化。全面推广“皖事通”“芜湖医保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微信”等互联网参保缴费方式,参保缴费线上全程网办,最大程度方便参保群众,参保登记+缴费实现足不出户。

四是资助参保精准化。积极落实分类资助参保政策,建立基层村居定期数据排查制度。通过对本辖区建档立册人员及时排查,实时更新救助对象信息。落实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定期将民政等部门困难人员数据与医保系统参保数据进行比对,将疑似应保未保人员信息反推给各街道村居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缺一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