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专家“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就医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08:21

近年来,南陵县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开辟专家与县级医院对接“绿色通道”,帮助群众就近享受省市级临床专家的诊疗服务。会诊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外埠专家已每年为血透病人实施“自体动静脉内瘘手术”40余例,为群众节约大量就医费用。

南陵县出台县级医院外埠专家会诊费补助办法,每年落实250万元财政补助,对确需外埠专家会诊的病例,其会诊费由医保基金年度调节金给予补偿,调节金不足的部分,由县财政给予补助。该县选定南陵县医院、南陵县中医院作为外埠专家会诊实施单位,制定了《外埠专家会诊流程及制度》,规范了专家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及费用结算等方面内容。根据医院分类、医师级别、会诊类别,制定不同的补助标准,符合会诊补助项目的,医院不得另行向患者或家属收取会诊相关费用。

在补助资金管理上,由当地县级医院每月向县医保经办机构申报,该县医保部门定期组织开展审核,由基本医保基金年度调节金补偿,超出芜湖市级补助范围标准的部分,以及年度调节金不足补偿的,由该县财政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