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区分局:开展打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08:41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打击涉医保基金和冒用医保部门名义诈骗行为,守护好群众养老钱,8月5日,芜湖市医疗保障局繁昌区分局在城北农贸市场组织开展了以“打击养老诈骗  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养老诈骗主题购物袋和进店入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老年群众和身边子女详细宣讲养老诈骗的常见作案特点。并结合近期出现的新型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要警惕以“医保卡停用”“医保报销款到账”“涉嫌骗保配合调查”等名义实施的诈骗活动,进一步揭示了养老诈骗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从提升防范意识到及时举报投诉,提醒广大老年人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财产损失。此次宣传活动累计现场解答咨询200余人次,发放购物袋150个,宣传手册、折页1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