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无为市分局:三项举措守护群众“养老钱”“救命钱”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10:59

为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救命钱”,无为市分局持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继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宣传先行引导,营造正向氛围。针对性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横幅、电子屏等宣传形式,迅速推广至医保系统内的服务窗口和公共场所,努力形成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结合2022年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运用各种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推送基金监管宣传动画9期、微电影1期,累计发放各类医保知识宣传资料1.6万余份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加强基金安全监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创新监管方式,推动监管实效。开展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工作,按照有住院资质的医疗机构、无住院资质的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分类开展并制定自查自纠清单,覆盖医院、药店、服务站、卫生室等共计462家医药机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标准收费、分解收费和串换收费等违规收费现象,有效净化医药机构收费服务环境。13家有住院资质的医疗机构坚持刀刃向内,主动委托第三方大数据进行筛查,不留死角。

联合监督检查,形成监管合力。强化部门联动,6月中旬,配合市卫健委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服务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医保报销管理、依法执业、诊疗服务行为、诊疗收费管理和医疗废物处理等五个方面开展重点整治。6月下旬,联合6部门印发《无为市打击医疗乱象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持续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形成合力,切实规范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医疗服务行为,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