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关于转发《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深入推进医疗保障系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的通知》的通知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7:55

各县市区医保局、经开区人社局、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市医保中心:

为深入推进医疗保障系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市医保经办服务质量,现将《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深入推进医疗保障系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的通知》(皖医保秘〔202013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严格贯彻执行:

一、以案为戒,深刻开展自我剖析

各级医保部门要以哈尔滨医保办理难事件作为反面典型,自省自警,深入剖析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群众办事难的情形,重点剖析经办设施是否健全、政策宣传是否到位、群众办事是否便捷、办事体验是否顺畅,深入挖掘医保服务短板,着力提升“放管服”改革水平。

二、有的放矢,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医保经办“难点”“赌点”“痛点”问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从进一步改善服务体验、创新服务方式、简化经办流程、畅通投诉举报、严肃考核问责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积极落实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推进更多医保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

三、强化监督,塑造医保清新形象

各级医保部门要严格执行省、市经办服务管理规程及相关制度规范,强化内部监督、畅通社会监督。医保经办窗口全部进入政务中心或分中心,实行统一规范化管理。市医保局将聚焦群众满意度提升,持续开展医保经办服务“四不两直”督查暗访,督查暗访结果将纳入年度民生工程考核及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考核。

 

 

 

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202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