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医保局:开展“千村引领、万村升级”调研走访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01 17:17

为推进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深做实,11月24日-12月1日,市医保局结合“四下基层”,开展医保领域“千村引领、万村升级”走访调研,由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包保督导,倾听“民声呼应”,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调研组一行深入各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和街道(镇)、社区(村)经办窗口,了解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建设情况和医疗机构日间病床、按床日付费、门诊统筹等政策落实情况,现场查看资助参保、医疗费用救助、门诊慢特病办理相关台账资料。并实地走访困难群众和防返贫监测对象,详细了解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根据家庭成员健康情况有针对性地宣传医保帮扶措施,就医保参保、用药保障、慢病办理、就医用药和医保政策享受等情况一一进行登记。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准确把握医保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总体要求,主动担当作为,通过亲耳听群众评价意见、亲眼看政策落地场景、亲手翻数据台账资料、亲身到场所和居民家,开展全面检视工作。优化经办服务、总结先进经验、做好成果转换,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