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分局:走基层摸实情,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14:42

为扎实有效做好联系村防致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近期,芜湖市医疗保障局湾沚区分局根据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精神内涵,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多批次基层走访,持续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分组包保,全面排查严防错漏。组织20余名干部职工和村委工作人员混编8个小组,包片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结合村委前期摸排成果,重点关注重特大疾病患者家庭、低保户、五保户等相对困难群体,并逐户上门排查,了解实际情况,确保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看问察记,深入走访掌握实情。多次组织培训,提升干部职工沟通技能,统一摸排内容和登记标准,对走访对象家庭“看、问、察、记”,即看走访户周边人居环境,问就医就学,察改水改厕,记收入支出,答群众医保政策疑问,并现场填写摸底登记表,掌握走访对象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从六郎镇咸保村121户中摸底梳理出3户相对困难家庭,积极与村委共同谋划,帮助解决问题,确保走访成果落到实处。

倾情服务,乡村振兴医保守护。走访全区防返贫监测户220户,从医保视角深入了解监测户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登记其就医、购药、医保报销、慢性病办理等情况,组织干部职工根据防返贫监测户疾病、收入等不同特点逐户量身定制91份“医保温馨提示单”,发放到监测户,通俗易懂的指导监测户就医购药、申办慢特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