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分局:防范因病返贫 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7:17

为推深做实医保民生工程,持续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严防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湾沚区分局根据乡村振兴部门推送的防返贫监测对象名单,组织区总医院专家主动上门,分4组对辖区内66户监测对象逐一走访。

4个走访工作组由区分局局长、副局长及区医保中心主任分别带队,区总医院医疗专家、镇村医保工作人员进行协助。在监测对象家中,详细了解监测对象参保情况、身体状况、疾病就诊治疗情况,梳理就诊记录,核对慢性病办理及报销情况并做好记录,同时现场解答慢性病(含“两病”)办理、购药报销等方面的疑问。

走访工作结束后,各工作组将收集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形成工作台账,对符合慢性病标准但未办理慢性病的,及时将信息反馈给所在镇,协助包保对象为其申办慢性病,确保应办尽办,切实防范监测对象因病返贫风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