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县分局:念好“实细广强”四字经 织密医保民生保障网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08:23

为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南陵县医保持续发力、主动作为,全方位推进医保民生工程,念好“实细广强”四字经,织密医保民生保障网,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一是落实三重制度保障机制,重实效。做到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全民、依法参加、分类保障,市域内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一站式”结算。按季度、以镇为单位,核查未参保低保人员,动态监测未参保情况,上半年共核查8人医保参保状态,确保不漏一人,共救助4.65万人次,救助金额1562.70万元。

二是做好跨制度参保政策衔接,落细处。加强门诊共济保障政策执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从细节处助力惠民政策落地。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因病致贫返贫监测预警,通过医保信息平台筛选、汇总,将人员信息推送给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及时预警、提前介入,上半年共推送5528人基本信息给县乡村振兴局和各镇。

三是完善医保民生政策落地实施,广培训。就医保业务经办和医保民生工程政策内容开展医保民生政策培训9场次,培训人员涵盖县、镇、村三级医保网络医保经办人员共500余人,提升基层医保工作者医保政策掌握度,让最基层医保工作人员成为医保政策“代言人”。

四是持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强服务。加强县、镇、村三级经办能力建设,以许镇镇申报国家级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的基础上,扩面增量,筹备建设其他省、市级示范点,进一步推动我县医保管理精细化和医保服务便捷化。持续拓展“医保暖民心”行动。扩大医保支付范围,执行“调合”等 15 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医保支付类型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进一步缓解参保群众口腔医疗费用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