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无为市分局:“五个一”持续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08:27

今年以来,无为市积极应对新政策实施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以“五个一”强化宣传引导。

印发一份宣传手册。通过政策对比的方式,逐条逐项、图文并茂,详细解读新政策,确保政策群众读得懂、易接受。面向全市各镇、定点医药机构、参保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共1万余份,把医保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政策过渡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三重保障制度”新闻发布会。从政策发布背景、政策发布内容等方面,解读新政策,坚持有序调整、平稳过渡,在主要帮扶政策保持总体稳定的基础上,分类优化调整,不断增强农村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一场专题培训。联合乡村振兴局召开政策培训会,20个镇分管负责人、乡村振兴工作站、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共计约80人参加。培训会对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解读,通过“一图看懂”和“工作提示单”等方式进行培训,同时要求各镇对村进行逐级培训,扩大政策培训面。

制作一个宣传视频。以通俗易懂、简单易行的方式,制作宣传视频,在全市20个镇以及有条件的定点医药机构滚动播放,在6个镇乡村振兴大舞台定时播放。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视频号、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推送,扩大政策知晓面,营造正向氛围。

开展一次整改提升。持续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整改提升月,深入排查,精准识别,主动与民政、乡村振兴、财政等相关部门对接,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数据共享,定期开展人员参保信息比对,确保应保尽保。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任务落实清单,成立工作包保专班,局班子成员分片包保20个镇,召开落实监测对象等困难群体医保慢性病办理相关事项协调会,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