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无为市分局:“四个一”保障民生服务有质量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08:11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芜湖市医疗保障局无为市分局持续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的相关要求,全面践行“为民做实事,为企业优环境”的服务理念,多点发力,多措并举,通过“四个一”举措,更全、更优、更智能的发挥医保部门服务民生,惠及民生的作用。

一是“一体化”办公,聚焦民生有依托。无为分局及下辖“三中心”于近日完成搬迁,新的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较原来扩大了一倍,设置16个服务窗口,划定引导咨询、自助服务、排队叫号、柜台受理等功能分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推行“一门即办”、“一厅联办”、“一窗通办”的医保经办服务模式,分局及“三中心”实行合署办公,原本需要的多厅分办的参保登记缴费及个人账户业务、异地就医转诊安置业务以及药品耗材采购结算监测考核业务等现在只需进“一扇门”实现一厅联办,真正做到“群众有需求,窗口有响应”,服务民生更通畅更高效更便捷。

二是“一站式”结算,惠及民生见措施。全力打造基本医保“一站式”结算服务体系,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特殊群体身份识别信息系统对接,优化特殊群体报销流程,在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报销后,针对符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重点优抚标准的特殊群体,各类医保政策顺次衔接、同步结算。截至5月底,无为分局经办服务大厅“一站式”结算基本医保基金12199.9万元,大病保险基金2202.5万元,医疗救助基金1068.7万元,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报尽报、应救尽救。

三是“一揽子”培训,保障民生有温度。坚持以参保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全市医保系统“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细化措施,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规范日常礼仪,实行考核评价激励制度,营造文明有礼、服务规范、舒适高效、温馨和谐的政务服务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