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市医保局: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12:09

市医疗保障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局党组书记带头推进法治建设,将法治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履行法治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职责,定期听取法治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影响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问题,将述法履职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坚决将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到实处。

一是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我局积极推进执法队伍建设,以高水平、高素质的行政执法队伍切实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共计出动300余人次,赴医院开展普法宣讲11次,开展6次义诊服务宣传,市县区联动深入基层社区(村)8次,惠及两万余人。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是提高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

二是优化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我局坚持依法行政,主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行风建设,并以行风建设为抓手,前移经办服务、深化政策落实、优化服务模式。构建市县镇村四级经办服务体系,32项政务服务事项“一门通办”,30项医保服务事项“全市通办”,22项经办服务事项下放到乡镇(街道),8项下放到村(社区),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

三是依法强化基金监管工作。制作系列曝光推文、印发典型案例传单提高曝光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的震慑作用,各级医保部门推送典型案例推文 20 余期。整合监管力量,市县均成立专业化的医保基金监管队伍,搭建两级宣传网络,开展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打造“大数据+医保监管”模式,修改完善智能监控系统审核知识库规则9.42万条,实现对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全环节、全流程、全覆盖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