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制定部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政府指导价的通知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3-08 11:24

各市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省属公立医疗机构

为促进医疗技术进步与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医疗需求,根据国家医保局 国家卫生健康委 财政部 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医保发〔201979)、《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当前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皖医保秘〔202174号)和《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省省属公立医疗机构制定新增(新开展)医疗服务试行价格规范的通知》(皖医保秘〔202153号)等规定,经价格调查、成本调查、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听取意见、合法性审查、集体审议等程序对部分医疗服务项目制定政府指导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33个医疗服务项目政府指导价及医保支付类型见附件。本文项目价格省属三级公立医疗机构最高政府指导价,不得上浮。各市按照相关规定,制定市级及市级以下公立医疗机构33个项目政府指导价

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应主动做好医疗服务价格公示,自觉接受患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执行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应及时向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报告。

本通知自202241日起执行。

 

附件:部分医疗服务项目政府指导价及医保支付类型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37


附件

部分医疗服务项目政府指导价及医保支付类型

序号

项目编码

项目名称

项目内涵

内涵一次性耗材

除外内容

计价单位

计价说明

价格

医保支付

类型

1

EDCZZ003

超声弹性成像检查

在二维及彩色多普勒等常规超声基础上补充病灶部位的弹性检查。配有医学超生影像工作站进行标准切面及可疑图像留存,并作出诊断、图文报告。包括乳腺触诊成像。

2.耦合剂

 

 

27元

部分支付

2

CEDN2000

人血浆脂蛋白相关磷脂酶A2检测

样品类型:血液。样本采集、签收、处理,加免疫试剂,温育,检测,质控,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2.试剂

 

 

176元

不予支付

3

FUA01704

高通量基因测序产前筛查与诊断

样本类型:血液。样本采集、签收、处理。通过高通量测序技术,对孕妇外周血中的胎儿游离DNA进行检测,分析检测微量变化,获得染色体数目的信息,对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和13三体综合征进行产前辅助诊断。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1000元

不予支付

4

CCBY2000

前列腺小体外泄蛋白(PSEP)检测

样本类别:尿液。样本采集、签收、处理,加免疫试剂,温育,仪器定量测定,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2.试剂,质控品

 

 

148元

不予支付

5

FKA05711

无创血红蛋白连续监测

利用无创技术连续测量患者总血红蛋白(SpHb)、碳氧血红蛋白(SpCO)、高铁血红蛋白(SpMet)、血氧饱和度(SpO2)和血流灌注指数(PI)等。

 

传感器

 

35元

不予支付

6

CEEL1000

性粒细胞明胶酶相关脂质运载蛋白(NGAL)检测

样本类别:血液。样本采集、签收、处理,定标和质控,检测样本,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1.试剂

 

 

165元

部分支付

7

EDCUE005

早孕期胎儿结构筛查

对11-14周胎儿头颅、脊柱、胸部、腹部、四肢等部分结构检查(包含NT值及静脉导管血流评估)。配有医学超声影像工作站进行标准切面及可疑图像留存,并作出诊断、图文报告。

2.耦合剂

 

每胎

 

180元

不予支付

8

EDCUE007

晚孕期常规产前超声检查(产前Ⅱ级超声检查)

对28-34周周胎儿头颅、脊柱、胸部、腹部、四肢等部分结构检查。配有医学超声影像工作站进行标准切面及可疑图像留存,并作出诊断、图文报告。

2.耦合剂

 

每胎

 

168元

不予支付

9

FPB07603

窄带成像内镜

具窄带成像功能的内镜,外形和常规操作与普通内镜基本一致,在操作中可随时切换至窄带成像内镜模式观察病灶,能更清晰地了解病灶表面的黏膜凹窝形态及血管等,方便对病灶进行定性与靶向活检。

 

 

 

194元

不予支付

10

HMD62203

植入式给药装置置入术

消毒铺巾,麻醉,皮肤切开,扩张皮下,穿刺置管,留管接港,肝素盐水封管,皮肤缝合。人工报告。不含监护、DSA引导。

 

中心静脉导管,植入式给药装置,导丝,血管鞘,特殊缝线。

 

738元

完全支付

11

CCCG3000

钙卫蛋白检测

样本类别:粪便。样本采集、签收、处理,定标和质控,检测样本,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2.试剂

 

 

142元

不予支付

12

LADZY005

螺旋断层放射(TomoTherapy)

调用治疗计划、摆位、治疗前的图像引导、机器操作和照射治疗。包括常规分次调强治疗、全身断层调强放疗、大剂量小分次调强治疗。

 

 

 

5245元

不予支付

13

FKA03716

立体/正交心电图检查

皮肤清洁处理,安放电极片,连接导联,采集立体心电图、心电向量图、正交心电图、心室晚电位、常规心电图等信息,人工报告。

1.电极

 

 

220元

不予支付

14

CGDB2000

抗肌炎抗体谱检测

样本类型:血液。样本采集、签收、处理,加免疫试剂,温育,检测,质控,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温育槽2.试剂,质控液

 

 

503元

不予支付

15

CGSD1001

热休克蛋白90α(Hsp90α)定量检测

样本类型:血液。样本采集,加入定量热休克蛋白90α检测试剂进行检测,辅助诊断被检测者的患癌风险,质控,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260元

不予支付

16

HAC62102

鞘内镇痛系统植入术

开放静脉,心电监护,侧卧胸膝位,定位,消毒、铺巾,局部麻醉,穿刺至蛛网膜下腔,导丝引导导管植入,麻醉药物推入,麻醉平面良好后,将输注系统埋入患者皮下,用皮下隧道方式将导管与输注系统相连接,缝合皮肤,贴敷贴,术后卧床监护6小时。

 

脉通道,鞘内植入系统(内含:穿刺包,16G无损伤脊柱穿刺针,皮下硅胶囊,永久性植入性蛛网膜下腔导管,永久性植入性硬膜外腔导管,皮下隧道专用导引杆,无阻尼注射器,囊袋专用手术刀(圆刀和尖刀),冈体固定板手,防逆流接头,外置式蝶形针,外接式自控镇痛装置。速即纱,组织胶水,特殊缝线)。

 

1180元

不予支付

17

FPD02602

经内镜黏膜剥除术(ESD)

插入内镜寻找病变、染色确定病变的边界(包括光学染色和化学染色)、病灶边界的标记、病灶部位的粘膜下注射、表面黏膜高频电刀切开、粘膜下剥离、术中、术后止血(包括电凝止血及止血夹止血)、病灶的切除、创面的缝合、穿孔部位的修补及图文报告。

 

一次性内镜黏膜切开刀、高频止血钳、注射针、金属夹、圈套器

 

2300元

不予支付

18

CGCW1001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检测

样本类别:血液。样本采集、签收、处理,定标和质控,检测样本,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2.试剂

 

 

260元

不予支付

19

CGQJ3000

结核感染T细胞检测

样品类型:血液。样本采集、签收、处理,加免疫试剂,温育,检测,质控,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2.试剂

 

 

750元

部分支付

20

CGKM1000

抗缪勒氏管激素(AMH)检测

样本类型:血液。样本采集、签收、处理,加免疫试剂,温育,检测,质控,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2.校准品,质控品,试剂

 

 

270元

不予支付

21

NAHA0000

超声高频外科集成系统辅助操作

指能分别输出超声和高频能量,能够实现血管切割、封闭,及期望最小热损伤的软组织切割。

相关消耗:主机、手柄、刀头等。

 

 

 

4800元

不予支付

22

CCFP5000

精子DNA碎片检测

样本类型:精液。样本采集,加入染色剂,混匀孵育,上样。流式细胞仪分析,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2.试剂,质控品

 

 

400元

不予支付

23

AAED0001

营养干预

营养师制定个性化营养干预方案,通过营养干预手段对特殊人群及代谢失衡患者进行饮食追踪、体重管理、纠正代谢紊乱。营养医师对营养治疗效果评价及出院前营养状况出具评估报告;出院时营养治疗记录随病历保存。

 

 

营养干预范围限定为不能经口进食的患者,主要是造瘘、鼻饲的患者。

38元

不予支付

24

ABAF0001

连续动态血糖监测装置安装术

安装动态血糖监测电池调节时间等各项设置,遵医嘱设定,所用一次性动态血糖监测耗材登记,取下腹部最佳植入部位,皮肤消毒待干燥后将一次性血糖监测探头植入皮下,透明贴膜固定并贴上穿刺时间,于别针固定。

1.透明贴膜

一次性血糖监测探头

 

70元

不予支付

25

ABZH0001

气囊压测定

气囊测压表和配件用于给各种气管插管、气管切开插管、双腔支气管插管等的高容量低压气管插管充气、放气及压力检测。为了使气囊充气量达到恰当的效果,使用气囊测压表测量指导气囊注入气体容积,将气囊携带的针座接三通阀,阀的一侧接气囊测压表上的延长管,注入气体时,根据气囊测压表上显示的数值决定注射气体的量。

 

三通阀

 

5元

不予支付

26

 CEQT1000

肝素结合蛋白(HBP)检测

样本类型:血液。样本采集、签收、处理,定标和质控,检测样本,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2.试剂

 

 

250元

部分支付

27

HYE89330

微小皮片制备移植术

消毒供皮区,先用电动取皮刀切取0.1~0.3mm厚的自体皮,以0.2mm为宜,以表皮面朝上,真皮面贴于软木盘上,专用切皮机横竖各切割一次便形成196块边长3mm×3mm的微型皮片,专用医用胶水均匀喷洒于微型皮片表皮面上,干燥后将其与所需要扩展倍数的双褶薄纱紧贴并适当加压,使皮片完全黏附在薄纱上,用手捏薄纱横竖拉开完全展开皮片,修剪多余薄纱,放于生理盐水中备用。清理好切削痂创面,从生理盐水中取出制备好的双褶纱皮片,裁剪合适大小直接贴于创面,皮钉或缝线适当固定,术后常规包扎固定。

 

功能性敷料、皮钉及取皮刀片

 

3600元

不予支付

28

ABJC0001

加温湿化高流量鼻导管氧疗

通过空氧混合器提供精确的氧浓度,提供最高达70L/min的流量,提供37°C相对湿度100%气体。不包含高频吸氧。

 

呼吸湿化治疗仪的鼻塞导管、加热呼吸管路

小时

 

18元

不予支付

29

CLBX5000

结核菌及利福平耐药基因的快速分子鉴定

样本类型:痰液、灌洗液、体液和结核分支杆菌阳性培养物等标本。含样本采集、签收、处理,质控品和阴阳性对照全自动一体化完成,2小时内判断并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2.试剂

 

 

700元

不予支付

30

BCAH0001

全自动单独滴染HE检测

手术切除的方式获得的人体各种组织标本,经过甲醛固定,由初检医师进行大体标本检查和取材,脱钙,由技师进行自动组织处理机脱水,透明,石蜡组织包埋机包埋,组织切片机切片,将切片通全自动单独滴染染色系统,完全替代了之前包括:烤片、脱腊、染色、封片等以往需要大量人工的步骤,从而在不增加人员的基础上,能够完成更大量的标本检测工作,在缩短检测时间的同时获得高品质的染色结果。为病理医师在显微镜下做出病理诊断,病理报告。

 

 

全自动浸染HE染色可参照执行。

40元

不予支付

31

FDZ02702

糖尿病足筛查

通过对被检查者的双足进行视诊,触诊血管搏动,踝反射以及温度觉、痛觉、压力觉、震动觉的检查了解患者是否为糖尿病足病高危人群,甚至是否已患糖尿病足病。医生完成诊断报告。

1.单丝;1.一次性顿针头

 

 

80元

不予支付

32

HQT45105

超声引导下经皮穿刺置管引流术

术前超声评估、精准定位,术前消毒,局部麻醉,超声引导下将穿刺针置入靶部位,引入导丝,导丝就位后、扩皮,顺导丝将引流管导入病变部位,退导丝及鞘管,外固定,必要时调整及冲洗。

穿刺针、扩皮针、导管组建及引流装置

导丝

部位

 

819元

不予支付

33

FGJ01604

电子鼻咽喉镜检查

1%地卡因鼻腔、鼻咽、口腔、下咽黏膜表面麻醉,电子鼻咽喉镜经一侧鼻腔进入,检查鼻腔、鼻咽口咽腔、喉咽腔及下咽梨状窝、黏膜情况,是否有肿物、异物或其它情况。人工报告。不含活检。

1.一次性口圈

 

 

332元

不予支付

 2022.3.7关于制定部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政府指导价的通知.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