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镜湖区走访慰问“弱有所扶”医疗帮扶商业补充保险政策保障对象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1:15

1017日,镜湖区区委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弱有所扶”医疗帮扶商业补充保险政策保障对象,了解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协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为促进商业健康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互补衔接,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镜湖区先行先试,出台了《镜湖区“弱有所扶”医疗帮扶商业补充保险实施方案》,引入商业补充保险产品,在三重保障制度框架外为参保群众构建第四道保障屏障。


截止目前,已开展商业补充保险帮扶2224人次,支付金额135.07万元,报销比例在原有基础上提高约12%左右。下一步,镜湖区将依托医保和救助系统,针对患者大额医疗费用支出情况全面开展排查梳理,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及时兑现待遇保障,实施政策运行分析研判和服务评估,为加快引入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丰富健康保险产品供给提供积极有效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