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芜湖市关于执行2021年度安徽省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果有关事项的通知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11:52

各县市区医保局、经开区人社局、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市药管中心,市医保中心,市属公立医疗机构:

现将《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执行2021年度安徽省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果的通知》(皖医保秘〔2021〕114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执行省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果有关事项提出如下要求:

一、骨科植入_脊柱、人工晶体、冠脉扩张球囊、血液透析器四类高值医用耗材省集采中选结果1227日起执行,各医疗机构在用中选产品按照中选采购价格实行“零差率”销售;采购使用中选产品,严禁二次议价。

二、各医疗机构应简化程序将中选产品首选纳入本院基本使用目录,各相关单位做好信息系统编码维护对照工作,并标识省集采品种属性,按季度(每季度次月 10 日前)报送中选产品采购完成情况

三、各医疗机构要积极与中选品种生产企业和相关配送企业联系,签署购销协议,及时在省平台采购交易系统建立配送关系,于2022年3月底前完成。

四、医疗机构作为货款结算第一责任人,应按协议约定与企业及时结算货款,结清时间不得超过交货验收合格入库并取得发票之日后次月底。中选产品每月单独做账,回款单独列支,便于核查。

五、各统筹地区医保经办机构于12月27日前在医保系统及时维护中选产品信息,便于医疗机构登记结算;于3月底前,在医保基金总额预算管理的基础上,按不低于年度约定采购金额的30%预拨给医疗机构,作为医疗机构向企业支付货款的周转金,专款专用。

六、各医疗机构按险种按统筹区按年度汇总中选产品的使用数量、采购价、医保支付标准、差价等信息,报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各医保经办机构根据相应的结算政策将上述费用差额纳入年终清算。

七、各医疗机构应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以及风险预估和防范,确保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地。

八、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关于执行2021年度安徽省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果的通知》(皖医保秘〔2021〕114号)执行。

 

附件: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执行2021年度安徽省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结果的通知(1).pdf

 

 

                                    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