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鸠江区分局:规范零星报销业务 保障业务办理合规、准确、高效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11:37

居民医保手工零星报销业务材料多、难度大,面对审核结算工作的复杂性,鸠江区分局不断规范和优化手工零星报销业务流程,保障审核结算过程合规、准确与高效。

强化审核流程,确保零星报销合规性。规范手工零星报销审核机制,以“三大目录”为基准,采取按明细项目审核计算,按服务项目大类录入等不同方式,确立全面、细致的审核标准。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完善沟通与反馈机制,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

高效沟通指导,提升业务办理准确性。加强实时沟通,在鸠江区江北各镇设四个报销点,针对各报销点在审核中遇到的问题组织专业培训指导,避免问题积压而影响业务进度方便群众及时报销。截至3月中旬,已审核手工零星报销资料451件。

建立绿色通道,保障零星报销高效性。优化手工零星报销流程,缩短受理、审核、结算、拨付工作时限。同时,对单次医疗费用金额超过3万元的参保患者建立绿色通道,7个工作日内将报销资金拨付到账。截至3月中旬通过绿色通道报销医疗费用9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