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无为市分局:“四举措”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4-09 09:01

为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和使用率,切实为群众就医购药提供便利,无为市分局“四举措”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

一是强宣传,拓宽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宣传点。以定点医疗机构为第一宣传点,在服务窗口张贴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宣传单页,引导参保群众现场激活应用。拓展第二宣传点,前往社区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宣传,动员村干部入户宣传,并对外地务工人员进行电话宣传。

二是搭平台,创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方式。搭建“4+2”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平台,在“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支付宝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4种激活方式的基础上,新增镇为民服务中心、医疗机构业务窗口便民激活方式和使用刷脸设备入户激活2种新的激活方式,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方式多样化。

三是抓服务,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效率。利用节假日务工人员返乡的重要时机,携带刷脸设备走进社区,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培训,动员村干部前往群众家中现场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方便老年群众和外地务工人员。2024年以来,已对4个镇开展全覆盖入户激活,约6万人次享受服务。

四是强督导,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多场景应用。不断强化工作督导,通过后台数据了解各定点医疗机构挂号、就诊、取药、结算和取报告5个场景的应用情况,依据实时数据进行电话督导。前往医院实地查看医保电子凭证各场景应用情况,并就医院刷脸设备应用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加快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多场景应用,确保参保群众能够便捷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