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镜湖区分局:“三强”提升工作质效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4-08 17:22

镜湖区分局推动党建与医保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融互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为民服务强保障立足医保职能、岗位职责把主题教育贯穿医保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参加全市医保练兵比武大赛获二等奖。深化“综合柜员制”改革,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实现医保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二是聚焦示范带动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引领作用,以医保征缴、门诊共济、待遇报销、慢性病享受、异地就医结算、生育保险待遇等政策为重点,组织机关、窗口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举办医保政策宣传活动24场,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做到辖区内街道全覆盖,受众人群超过1万人,发放宣传资料1.56万份。有效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和医保满意度。

三是聚焦责任落实强执行完善连续缴费长效激励机制,专题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启动及业务培训会议。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合力推进”为目标,加强与税务、教育等部门和各街道的协作,发放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告知书、缴费须知、居民医保待遇等宣传资料实现辖区内街道宣传全覆盖,超额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