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区分局:刷脸支付“三级全覆盖”助医疗机构医保结算更便捷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7:29

    为进一步推广繁昌区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持续推动医保便民惠民服务向纵深发展,给参保群众提供更便捷、安全的医保服务体验,繁昌区分局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在全市率先实现区、镇、村三级医疗机构“刷脸支付”全覆盖。

组织学习,充分调研。邀请区级、镇级医疗机构信息科及系统开发人员组成联合调研组,前往黄山市歙县等地学习,了解在信息化助力医保服务方面的先进做法及经验。同时,与医疗机构及系统开发商进行多次讨论,为后续试点打下基础。

多方合作,先行先试。与区级医院、刷脸设备供应商、HIS开发商进行充分对接,开展接口改造,在区级医疗机构率先开通“刷脸结算”。医疗机构在挂号、收费、就诊、取药、取报告等环节均开通“刷脸”功能,安排志愿者,积极引导参保群众“刷脸结算”。
    全面推广,扩围增效。对接区卫健委,加强部门协作,统一改造HIS系统;以政府投入为主,统一购置92台刷脸设备,区级医疗机构、镇级医疗机构、村卫生室全部配置,区级、镇级经办机构全部配置。实现三级医疗机构“刷脸支付”全覆盖,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由2023年初的21%提升到65.95%,进一步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