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区分局:走实四条学习路径 提升医保服务能力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10:11

繁昌区分局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四条学习路径,通过“周学习、月测试、年表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经办服务能力。

向书本学,举一反三促提升。高度重视理论和业务学习,每两周举行一次专题学习活动,针对近期党建工作重点、政策理论热点和群众诉求焦点进行针对性学习。将理论专著、政策文件和群众信访诉求等一手文本作为学习讨论的中心,以“解剖一只麻雀,解决一类问题”的精神从点上破题,在面上提升。

向实践学,知行合一求实效。一方面充分发挥“繁事好办”医保服务队作用,根据群众需求,安排区医保分中心业务骨干与镇、村两级经办人员共同上门为困难群众办理业务。另一方面从镇、村两级经办机构中遴选基层经办服务人员到区级窗口跟班学习2023年共安排学习32人次形成上下贯通、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学习态势,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提高区、镇、村三级经办网络服务能力

向同事学,比学赶超营氛围。以党建知识、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为重点,定期开展知识测试,局机关和各分中心45岁以下干部职工均需参加。测试分数统计汇总公布后,对测试成绩位居前列的同志予以表扬,并在年度职工大会上进行表彰,形成争先恐后的浓厚学习氛围。

    向群众学,换位思考改作风。深入基层、走村入户,针对群众关心的窗口经办服务、就医购药体验等问题面对面倾听群众对医保工作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需求。请群众为医保工作建言献策“坐堂等事”为“主动问需”,让群众的“需求清单”成为我们的“服务工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