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无为市分局:“三个办”大力推广“医保码”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0:07

无为市分局深化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创新服务理念,通过“三个办”模式优化医保码应用场景,加快推进医保码普及应用。

窗口贴心办。在医保服务大厅实行“1+1+1”带班负责制,每日1位分局党组成员和1位医保分中心负责人和1位医保分中层干部组成3人带班小组,积极推介医保码。在服务大厅配置刷脸设备,为一老一小等无智能手机人员激活开通医保码。为失能人员增设线下窗口医保码人工激活服务,保障参保人能及时、即时申领医保码,享受更为便捷的医保服务。

基层就近办。依托智慧医保平台基层代办系统将医保服务事项中的22项下沉到镇、8项下沉至村(社区),共建立镇、村级医保经办服务点近300个,实现医保服务全覆盖。在基层代办系统配置医保码线下激活模块,各项医保高频服务事项均可通过医保码扫码办理,优化医保办事体验,助力“15分钟医保服务圈”走深走实。

线上便捷办。依托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拓展医保码应用场景,实现医保码激活、个人就诊结算单打印、个人共济消费查询等61项高频医保业务“掌上办”“指尖查”,积极引导参保人医保码从“要我用”变成“我要用”。门诊慢特病实现全流程网上鉴定,参保人可通过医保码登录并申请,目前鉴定通过710例,受到群众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