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区分局:用“自己麻烦”换取“群众方便”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08:39

今年以来,繁昌区医保窗口一直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细微处着手,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用“自己麻烦”换取“群众方便”,全力做到让群众办事舒心更顺心。截至7月,共受理5826人次,支付零星报销待遇费用共计2204.68万元。

一是不见面办理,让群众少跑路。窗口一直秉承着“践行医保初心,打造暖心服务”的宗旨,为有效减少群众报销来回奔波的次数,经常通过邮寄或微信联系等方式解决医保业务问题,以实际行动让办事群众体验到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患者赵某某在北京手术后其家属携资料来中心报销,工作人员受理材料时发现没有内置材料条形码,解释说明后加了患者的微信,待下次患者去医院复诊后拿到内置材料条形码再通过微信传给工作人员。

二是服务送上门,让政策有温度。窗口以“一次办结”“即办即好”为理念,持续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在优化服务效能、简化报销流程、减少报销手续、缩短报销时间上狠下功夫,全面提升医保便民服务能力。高龄患者伍某某在保定卫生服务中心医治时,由于该卫生服务中心只能直接结算居民医保住院医疗费用,而患者是职工参保人员,无法在中心给予报销费用。考虑到患者年事已高,中心先受理材料并留下患者联系方式,我局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前往了解情况,现场核实医保费用,以实际行动解决了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三是心愿便利贴,让服务更暖心。“心愿便利贴”是窗口创新推出的为参保人办实事服务举措之一,安排专人负责窗口医保政策服务解读,收集办事群众心愿贴,着力打造“暖心医保”服务窗口。通过拟定经办窗口值班制度,依托“小黑板”为信息展版,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知道有政策疑惑去找谁、怎么找、找谁办、能办成,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