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镜湖区分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异地就医“一站式”结算政策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08:38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让群众少跑腿,镜湖区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优化窗口经办服务,全面落实异地就医“一站式”结算政策。2022年以来,经办窗口共受理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备案407人,结算城乡居民医保市外住院医药费493人次675.78万元。

一是不断拓展备案渠道。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备案流程、拓宽备案渠道推进异地就医“一站式”结算服务,参保人员可通过医保中心窗口、手机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服务渠道,便捷地进行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备案成功即可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二是大力创新服务举措。设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理赔、城乡居民医疗救助金“一站式”直报等综合窗口,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简化办事材料、提高办事效率,积极破解群众异地就医回参保地报销后“垫资”和“跑腿”难题。

三是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在经办大厅摆放办事指南和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为办事群众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折页,积极宣传医保电子凭证及异地就医备案的方法和流程,对使用智能电子产品有困难的老年人开展现场指导或电话指导,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体验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