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县分局:“一八六”特色宣培,赋能医保民生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08:34

8月18日起,南陵县分局集中开展为期两周的医保民生政策系列宣讲培训活动,强化县、镇、村三级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医保民生工程全面实施,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构建具有南陵特色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

明确一个主题。以“办医保民生实事,促乡村振兴提速”为主题,以医保民生政策宣讲培训为突破口。聚焦减轻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有效提升镇村干部医保服务能力,提高参保人员、救助对象、基层组织和社会各界对医保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开辟八个专题。结合各镇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量身打造八个特色专题。如走进山水原乡烟墩镇、走近青弋江畔弋江镇、走进古铜之乡工山镇、走进英雄故里家发镇等,进行各具特色的专题,汇聚了广大镇村干部对家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激发了他们为家乡献智出力、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

组织六个专场。根据各镇人口规模和地理区划,以大镇单独、小镇合并的形式,共组织六个专场培训。抽调县医保经办机构精兵强将组成宣讲团,精心制作培训课件,统一编制学习教材,培训内容涵盖基本医保待遇各项政策,以及基金监管经办服务办理流程等,并设置交流互动环节,现场解疑答惑,镇村(社区)医保工作人员、网格监管员等共700余人参加培训。实现医保政策和业务经办事项全覆盖、镇村区域和参训对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