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分局:“四抓四促”夯实医保民生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08:32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湾沚区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多措并举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民生实事提质增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印发《民生工程推进调度方案》,调整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建立民生工程月通报制度,对工程实施情况定期进行研究、调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判,明确具体解决方案。

抓政策宣传,促群众知晓。印制政策宣传页摆放张贴在群众需求最多的医院、药店、卫生室等场所,以及区、镇、村医保服务窗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录制慢特病宣传音频在各村大喇叭宣传播放,切实提升政策知晓率。

抓业务培训,促能力提升。定期组织全体职工,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各镇、村(社区)医保经办人员学习培训,探讨遇到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力争做到医保服务一线人员政策解答时一口清、一口准。目前,已开展政策宣传7场,共培训500余人次。

抓经办服务,促效能提升。开通异地就医“掌上”备案小程序和业务电话专线,并将异地就医备案审核权限下放到定点医疗机构,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推进“两病”门诊用药落地村卫生室,打通“两病”医保服务最后一百米。截至目前,新增四家“两病”定点卫生室共结算门诊两病141人次,医保报销2561.85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