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分局:三举措推进服务窗口标准化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08:21

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市医疗保障局湾沚区分局三举措强力推进医保窗口标准化建设,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强力推进服务设施标准化。合理设置引导咨询区、等候休息区、自助服务区、柜台受理区等多功能区域。在各级经办窗口规范设置宣传折页展示架,及时更新参保、待遇报销宣传政策。使用统一的中国医疗保障官方标志徽标,各经办窗口配备合规的服务台、服务座椅,复印机、书写用具等方便群众办事。各镇村医保窗口配备充电设备、老花镜、急救箱等适老设备,为办事群众提供舒心、贴心温馨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强力推进窗口服务标准化。组织召开经办礼仪专项培训会,大厅人员统一着装、佩戴胸牌、统一规范文明用语,做到文明规范服务。在各服务窗口配置“好差评”测评器,接受参保群众监督评价。制定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认真编制标准化公共服务清单,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

三是强力推进效能监督标准化。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及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落实奖惩。对窗口工作人员实行“双重管理”,湾沚区分局定期对窗口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时整改,区数据资源局常态化运用电子监察监控系统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行为进行实时监控,规范窗口人员服务行为,服务效能得到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