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无为市分局:新医保 心服务践行医保人担当使命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08:21

今年以来,芜湖市医疗保障局无为分局以医疗保障体制改革为契机,坚持“新医保、心服务”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暖民心行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化改革,铸就新医保。深入推进医疗保障系统综合改革,整合原职工医保中心、城乡居民医保中心成立新的医保分中心和监管分中心,率先实现“管办分离”。顺利完成分局及下辖中心合署办公的搬迁工作,真正实现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医疗救助等业务“一扇门”办理、“一站式”服务,以高质量的经办服务、温馨舒适的服务场所,塑造无为医保崭新面貌。

优化服务,展现心服务。扩大经办服务大厅,设置16个服务窗口,划定引导咨询、自助服务、排队叫号、柜台受理等功能分区,原本需要的多厅分办的异地就医转诊安置、职工居民离休干部和生育保险医疗待遇报销等业务现在可实现一厅联办,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用心”的医保服务。

完善体系,彰显新担当。在做优做实市级医保服务的同时。坚持“管理延伸、窗口前移”两条主线,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深入推进医保“15分钟”服务圈建设,按照“试点先行、因地制宜、全市推广”的工作思路,选取十里墩等10个镇为医保“15分钟”服务圈第一批试点,倾力打造三级医保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