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区分局:三举措优化医保缴费服务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08:11

繁昌区分局持续优化医保缴费服务,三举措为灵活就业人员和企业参保缴费排忧解难,切实做到方便群众和企业。

一是完善“代扣缴”服务。积极对接协调税务部门、相关银行,为参保群众个人缴费提供银行代扣代缴服务,对未能及时代扣成功的,由银行发送短信提示,提醒参保人自行通过手机补缴,避免了错过缴费时间造成的无法享受医疗保障待遇。

二是推行“掌上办”模式。用好医保公共服务微信、支付宝功能,为参保群众提供医保参保缴费、参保信息查询、缴费记录查询等经办服务,极大程度方便了群众,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畅通“网上办”渠道。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网上办理医保登记、增员和减员申报、缴费基数调整等医保业务,实现足不出企、及时结办,“网上办”改善了服务体验,节约了企业办理时间和办理成本,为企业提供了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