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区分局:新增19家门诊慢性病定点药店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17:41

繁昌区分局聚焦参保群众门诊慢性病购药需求,科学谋划、精心实施,通过拟定规划、发布公告、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和名单公示等多个环节,遴选新增门慢定点零售药店19家,全区现有门慢定点零售药店33家,实现了“三更三提升”,真正让门诊慢性病患者就近享受到便捷的用药保障。

一是布点更广,覆盖范围再提升。坚持规划先行,聘请专业机构,综合考量面积、人口和参保职工数等因素,科学编制全区门诊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规划,将全区6个镇和繁昌经开区细分为18个片区,此次新增的定点,基本覆盖所有片区。

二是标准更高,保障水平再提升。科学设定药店经营时间、营业面积、规范管理、销售业绩、药品种类等10项评分标准,确保遴选出经营稳定可靠、企业规模较大、药品供应能力较强的定点药店。同时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通过综合评议确定最低入围分数线为70分,规划片区如无达标药店,暂实行名额空缺。

三是评审更严,服务质量再提升。邀请市级专家组成专家组,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评审打分,纪检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对各项评分标准由专家组现场根据申报材料讨论评定分值并记录在案。进入公示名单的零售药店,由专家组对经营管理制度、药品进销存系统和储存条件等进行现场查验,确保公平公正。经过严格评审,入围的定点药店普遍管理较规范、药品较齐全、员工较专业,能够为全区参保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门诊慢性病用药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