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县分局:“两快一严”开展死亡人员“刷医保”“享待遇”专项核查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14:46

为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南陵县分局“两快一严”积极开展参保人员死亡后继续“刷医保”“享待遇”专项核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核查897条疑点数据,确定冒用死亡人员医保凭证“刷医保”“享待遇”76条,涉及医保统筹基金6.79万元。

一是积极组织响应,工作启动快。迅速安排部署,抽调县医保分中心相关股室业务骨干,成立专项核查工作小组,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核查流程,规定完成时限,及时组织核查。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工作推进快。利用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通过信息比对,数据分析,医院核实等方式,核定已死亡人员多划入个人账户和在定点医药机构直报统筹基金金额。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处理措施严。对于涉及统筹基金支付金额较大的,移交基金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对涉及医保统筹基金金额较小的和多划个人账户的,通知其参保单位或亲属及时返还或直接从其个人账户余额中划转返还医保基金。拒不返还的,移交基金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