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区分局:“三个力”持续打造医保民生服务品牌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2

为加快健全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提升医保基层服务质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南陵区分局以基层参保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参保群众的切实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参保群众办医保的痛点、堵点,全力推进医保公共服务“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让医保经办“最后一公里”服务从满意到优质,持续打造医保民生服务品牌。

一是政策出台持续加力。制定了《南陵县医保公共服务“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方案》,将镇、村医保服务事项由原来的9项和2项分别增加到23项和9项,大幅增加基层医保公共服务范围,着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让广大参保群众办事更加方便、更加快捷、更加有获得感,不断提升基层参保群众办理医保公共服务体验感和满意度。

二是各级部门协同发力。成立领导小组,各镇组建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各部门及时动态反馈示范点建设进展情况,广泛开展“15分钟医保服务圈”宣传,将宣传与政策解读、社会监督等有机结合,多渠道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推动建成具有南陵特色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持续提升基层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是以点带面形成助力。在创建2021年国家级医保基层服务示范点基础上,总结经验,2022年继续争创国家级、省级医疗保障服务窗口、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和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示范点,全县8个镇均作为市级示范点建设单位。到2022年6月底,全县首批建成不少于2个市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9月底形成镇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村(社区)“医保服务点”的区域服务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便捷性、可及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