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分局:完成2021年村级定点医疗机构年度考核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16:06

为加强村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管理,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维护参保人员权益。近日,芜湖市医保局湾沚区分局组成两个考核组,完成了全区101家村级定点医疗机构2021年度考核工作。

此次以《芜湖市湾沚区医保定点村卫生室2021年度考核办法》为依据,重点考核医保政策学习与宣传、医保管理、医保信息化、药品监管等方面内容,考核组采取逐个实地检查,通过调阅病历资料、电话回访就诊患者、政策问答等形式,逐项核实评价。本次考核结果将与预留金拨付挂钩,并列入医药机构信用等级评价管理,等次靠前的村级定点医疗机构可优先申请“两病”定点。

通过年度考核发现村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中的问题,为下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供第一手资料,将考核结果运用于信用等级评价,有效调动了村级定点医疗机构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积极性,提升医务人员学习掌握医保政策的积极性,让参保群众切实享受医保报销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