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分局:多措并举 深入做好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1

为有效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压实定点医药机构自我管理责任,提高定点医药机构自我管理能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湾沚区分局多措并举,督促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分组包保,细化督导任务。根据自身监管力量,结合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性质规模和分布特点,分成局综合业务股、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和医疗保障中心3个包保督导组,并划分相应定点医院、药房、门诊部、村级医疗机构等包保对象,督促、指导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工作成效。结合“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深入辖区内定点医院、药房等地,大力宣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相关政策及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使各单位充分认识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是重大的政治责任。

三是全面摸排,梳理存在问题。各定点医药机构在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梳理突出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查找所有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此次自查自纠工作共涉及199家医药机构,其中定点医院13家,定点药店81家,定点诊所及门诊部5家,村级医疗机构100家。自查中共发现违规行为12项,包括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超医保限定支付用药等问题,涉及违规金额共计17795.65元。

四是限时整改,确保问题清零。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湾沚区分局进行汇总后指导定点医药机构对照问题清单,制定切实有效整改举措,督促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