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无为市分局:“三招”做好城乡居民医保档案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6

无为市分局遵循对参保人员“记录一生,跟踪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目标“,三招”规范参保群众档案管理工作。

“第一招”明确档案管理责任。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岗位档案管理职责,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在基金内控管理制度中突出档案管理,完善归档工作流程。同时建立长效机制,把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管理,每月将档案及时准确的进行收集、分类、编码、登记,并建立归档台帐,将档案工作做细、做准。

“第二招”系统数据定期备份。针对中心系统的参保基本信息、报销结算信息、财务兑付信息、慢性病登记记录等重要数据,要求必须定期、完整、真实、准确地备份到移动硬盘、光盘等不可更改的介质上,对长期保存的数据光盘等备份介质,应每年进行一次以上检查,以防止存储介质损坏造成损失。

“第三招”加强档案硬件建设。专门腾出中心四楼近500平方改造成档案室,采购近百组档案橱,用于存放参保人员的住院发票、门诊发票、费用清单、出院小结、财务账套、大病保险等纸质材料,方便调取患者的住院报销材料,确保所有居民结算的材料有据可查、有据可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