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县分局“三举措”做好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0:16

为支持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南陵县医疗保障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确保疫苗及接种费用及时、足额结算。

一是建立协调保障联合机制。主动对接财政、卫健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协调做好新冠疫苗专项资金统筹、划拨和结算工作,做到疫苗及接种人次底数清晰,信息准确完整,确保群众疫苗打的明白,接种费用付的清楚。

二是做好防治费用综合保障。按照全县参保人数的40%、总额的70%通过县社保基金财政专户上缴疫苗及接种费用专项资金6470.04万元;跟进落实目录外救治药品、医疗服务项目临时纳入政策,先行预付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治疗经费共40万元;安排局属经办机构对市域内定点医药机构2022年1季度预付基金1.06亿元。

三是做好疫苗接种费用结算。收到上级接种费用资金后,根据卫生健康部门同步提供的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按照接种剂次和结算标准,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全县17家接种单位拨付93.28万人次接种费用 836.70万元,同时严格落实财经纪律,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确保新冠疫苗及接种专项保障资金专款专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