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镜湖区分局:四措并举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5:31

为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镜湖区分局多形式开展基金监管宣传活动,守牢基金安全“高压线”。

一是安排部署细。召开2022年全区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动员会,解读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分9组包保全区45家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督促要求定点医药机构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短片,从业人员全员再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二是宣传普及广。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全区10个街道67个社区的防疫点位全覆盖发放宣传折页、海报、知识手册等资料,公布医保报销联系方式、基金监管举报电话等便民服务内容,共计发放宣传海报、手册等资料5000余份。

三是活动形式新。梳理出12.64万条参保人有效通讯数据,委托第三方机构以短信的形式,点对点宣传普及医保电子凭证知识,曝光医保违法违规违约典型案件,提高群众对欺诈骗保行为的识辨能力。同时推出医保基金监管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已有1000余人参与答题。

四是监管措施硬。开展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基金使用管理自查自纠整改工作,辖区45家机构全部按期完成自查,由专人负责接收机构提交的自查自纠相关材料,并对自查内容及违规明细进行严格审核,下步将对涉及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行为进行复核,违规费用将予以追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