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区加强医保卫健联动,规范医保政策执行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10:16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的服务行为,切实守护好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繁昌区医保局主动对接卫健委,加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努力营造医保、医院、患者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一是联动部署,统一认识。联合召开全区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医疗机构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工作会议,对全区规范医疗机构服务行为提出要求,让区内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树牢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紧绳,在提升医疗机构业务能力的同时,合理使用医保基金。

二是联动培训,提升水平。组织基金监管业务骨干,对卫健系统行政管理人员开展培训,重点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法规,要求各医疗机构也通过对全体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培训到每个临床科室、每一名临床医师,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法规的知晓度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的积极性。

三是联动检查,形成合力。成立联合督查组,先后多次开展对区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专项督查及全覆盖检查,重点关注定点医疗机构不合理诊疗、不合理收费、分解收费以及慢性病定点药房慢性病药品销售管理不规范等违规行为。形成常态化检查合力,指出各医疗机构存在违规行为,详细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要求,为医疗机构诊疗行为的规范提供保障。

四是联动处罚,强化震慑。通过建立联合处罚机制,对日常督查、病例评审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开展相互移送管理,并根据自身职责,对医疗机构不违规行为予以扣款并对相关的医保医师予以计分处理,区卫健部门根据医疗技术职业规范标准度对医疗机构要求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级病例治理,共同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