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医保:疫样的春天,别样的作为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1:41

繁昌医保人秉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努力克服大部分工作人员接受集中、居家隔离的困难,聚焦参保群众就医购药等医保民生难题,采用超常举措,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一是聚焦群众用药,做到保障不断档。联合区市场局在区内选定20家零售药店作为群众应急保障药店,实行“购药不到店、配送到小区”线上线下双联动,群众按需线上购买药品,药店安排专人将药品送到居民小区,由社区志愿者送药上门。及时制定疫情期间购药医保报销政策,参保群众可先行垫付购药费用,待疫情结束后持卡到医药机构按政策结算报销。

二是聚焦转诊就医,做到服务不缺位。公布政策咨询电话,保证疫情期间24小时全天候专人接听,精准服务全区参保群众。疫情发生以来两条服务专线平均每天接待群众咨询约30余人次,解答各项医保政策600余人次,未发生举报投诉事件。同时采用线上办、电话办、网上办等方式,及时处理30余名参保群众省外异地就医备案需求,为30余名参保对象及时调整门诊慢性病定点医药机构,保障全区医保经办工作的平稳有序。

三是聚焦参保缴费,做到征缴不掉线。通过微信群、电话实时指导参保企业和个人及时处理职工医保缴费的各类问题,顺利完成本月城镇职工医保征缴业务;对群众零星报销事项,线上做好指导,告知其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待窗口人员返岗后,及时受理发放就医群众医疗补偿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