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医保局多举措做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09:22

为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全民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的自觉性,湾沚区医保局拓宽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4月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是传统宣传,提升宣传深度。通过定点医药机构、镇村、出租车、十字路口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打击欺诈骗保动漫短片,动员医保经办机构、镇村、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宣传,张贴宣传海报,在医保办事大厅、定点医药机构向来往办事群众、就诊患者发放宣传资料,形成宣传合力。

二是网络宣传,提升宣传广度。利用“芜湖市湾沚区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平台,解读基金监管相关文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推送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动画片,在各定点医药机构、镇村医保工作人员联络群转发各类医保基金监管小知识,并要求通过各自的工作群、朋友圈再扩散转发,扩大宣传面。

三是现场宣传,提升宣传精度。发挥阵地宣传优势,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医院、菜市场、小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发放各类医保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政策咨询,现场普及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群众关心的参保缴费办理程序、报销比例、报销范围等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法规的了解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社会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