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医保局扎实做好经办机构自查自纠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16:48

为进一步规范医保经办服务行为,加强商保经办业务监管,切实守好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前沿关口,湾沚区医疗保障局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做好经办机构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明确主体责任,组织领导到位。指定综合股牵头负责,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和医疗保障中心同时开展,并对商保公司业务开展流程、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自查,将责任分级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部署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摸清问题底数。对经办管理服务各环节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包括组织机构、业务运行、基金财务、信息系统、内部控制管理与监督检查等方面,对摸排出的问题行成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并进行针对性整改。

三是规避业务风险,守护基金安全。严格按照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制度规范岗位设置,落实内部监督机制。切实承担起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能,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不越政策红线,共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