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无为市:四项举措为医保新系统保驾护航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06 09:21

2021年11月17日8:00,芜湖市国家(安徽省)医保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芜湖市医保信息化正式与国家、省平台无缝接轨,无为市医保局在系统暂停期间高度警惕舆情动态,上线后高度重视系统稳定性和准确性,通过“实打实、手把手、点对点、面对面”的四项举措为医保新系统运行保驾护航。

一、实打实的研究。无为市医保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一方面明确责任保稳定,局机关主要负责人总调度,各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负责系统切换具体工作,信访分管负责人负责舆情动态监测和处理,另一方面整合力量保供应,各相关业务股室全员参与系统测试工作,近期以系统稳定上线为重点工作,确保系统“暂停无忧、上线不愁”。

二、手把手的辅导。发挥“传帮带”效应,由业务骨干“传授”新系统的操作经验给其他工作人员,“帮助”全体工作人员快速熟练新系统操作,“带动”全体工作人员对新系统从陌生到认知到熟练。

三、点对点的培训。安排7名新系统操作“精英”分7组对无为市范围内23家公立医疗机构进行“点对点”培训,各医疗机构在新系统操作过程中发现问题可直接联系对应的业务“精英”,有效分解问题,及时解决。

四、面对面的交流。每日下班后召集各业务骨干进行面对面交流,将当日新系统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反馈给上级和软件公司,为新系统优化提供指引和参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