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南陵医保:“三个着力”抓好医保信息平台切换期间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09:20

根据国家、省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及工作要求,自11月5日20时起,南陵县停止使用现有的医保信息管理系统,于11月17日8时起正式切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南陵县医保局三个着力抓好平台切换期工作,有效保障全县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确保国家医保信息平台顺利、平稳切换上线打好坚实基础。

一、着力抓好定点医药机构系统调试。

一是及时部署定点医药机构升级改造工作,结算前期医保业务,最大限度地减小系统切换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二是组织专门人员负责各定点医药机构的系统安装,随时解答、处理终端使用问题,做好系统测试工作。三是局领导和经办机构负责人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切换停机期间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群众看病结算不影响,待遇享受无差错。

二、着力抓好医保经办人员专业培训。

熟悉信息系统业务,学习医保最新政策,提升专业素养,掌握系统操作流程。分批次安排窗口经办人员参加系统功能测试,切实解决系统上线过程中操作的要点与难点,提升新系统上线后的业务经办能力。

三、着力抓好医保经办窗口服务管理。

一是做好宣传解释,向前来办事群众告知停机期限,解释好医保卡不能刷卡、部分业务不能办理原因。二是停机期间不停服务,受理报销业务、征缴业务资料,对异地就医转诊做好备案登记,详尽回复来电咨询。三是安排应急值班,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周末窗口有经办人员,确保值班电话有人接听,窗口有人接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