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湾沚区三聚焦稳步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18:04

自10月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开展以来,湾沚区医保局聚焦“广、全、联”三字持续发力,多举措做实做细征缴工作,截至11月12日,全区已参保人口24.1万人,参保率达83%。

聚焦广,多方位营造参保氛围。在电视台、区医保局微信公众号、爱湾沚APP上推送征缴通知,制作抖音缴费小视频。在社区、村居拉横幅、张贴告知书,印制发放宣传折页3万余份。通过电话、入户方式向群众宣传告知,全方面介绍2022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努力营造人人参保、不漏一人的浓厚氛围。

聚焦全,多渠道打通参保方式。推动缴费方式全面延展,借助互联网实现“指尖办”,通过手机“皖事通”APP、微信芜湖医保小程序实现一站式参保缴费;利用银行系统实现“就近办”,区内津盛银行、农业银行、扬子银行、徽商银行可在柜台办理缴费;经办机构、街道村居“助力办”,在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各镇村开设服务窗口,由医保工作人员为老年人等群众现场手把手指导代办。

聚焦联,凝合力助力特殊人群。联合区财政、民政、残联、卫健等部门,对特困、低保和重点优抚对象等代缴人员建立台账,逐户进行摸底核实,与征缴系统进行比对筛查。征缴期间对新增特殊人群调整保持同频共振,及时增补,确保每一个特殊人群都能享受待遇。截至目前全区特殊人员已参保4.19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