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繁昌区实施“三查”行动,守护基金安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09:04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监管,11月以来,繁昌区医保局抽调人员组建专班,以筛查、检查、调查“三查”为抓手,大力推进违规使用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基金专项整治,坚决守护基金安全,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利益。

一是充分利用大数据筛查。运用医保信息化建设成果,全面梳理辖区内12所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和66个一体化村卫生室自2019 年以来门诊统筹结算数据,重点关注多人集中时间段结算、单人多次结算、青壮年病人结算比例偏高、诊断名称单一等异常数据信息,缩小检查范围、锁定重点检查对象。

二是组织开展全覆盖检查。抽调区医保中心、药管中心以及商业保险经办机构骨干人员,组成5个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各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核查门诊统筹待遇保障落实、“两病”门诊报销、就诊人员信息核实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欺诈骗保行为。

三是精准实施重点人调查。对审查中发现的可疑违规行为以及大数据排查中发现的疑点人员信息,通过电话核实以及上门走访等方式开展核查,了解医疗机构诊疗及收费行为,同时对医疗保障民生工程政策及待遇满意度进行回访,进一步增进参保群众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