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收藏

无为市“三到位”保障医保新系统上线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08:47

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要求,将停止使用现有的安徽省异地就医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国家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无为市医保局强力保障异地就医患者转诊备案服务工作不乱、不断。

一是服务不停,责任落实到位。在平台切换期间“停机不停服务”,及时下发通知要求两经办机构及各镇代报点在系统暂停期间正常受理报销材料,待系统上线后再进行报销结算,并要求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不让群众“跑冤枉路”。

二是多渠齐发,广泛宣传到位。充分利用政府官网、“无为发布”公众号等本地多媒体平台,提前发布公告信息,同时积极发动员工群众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等进行分享宣传。

三是组织重视,保障工作到位。一是成立咨询工作组,设置四部电话为群众做好咨询解释服务工作;二是成立窗口受理报销工作组,切换期间正常受理报销材料同时做好耐心解释工作,让就医患者不慌、不乱。三是落实报销“清零”工作。做好窗口手工“零星”费用每日“清零”报销工作。截至目前,为群众现场及电话答疑解惑1200余次,手工“零星”报销1081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